AL本命妥妥的

三次元懒癌晚期患者 |
博爱党,最萌那种青梅竹马+相爱相杀的cp
⚠️:此人CP可逆不可拆 最爱白毛浅瞳妖孽男
长期蹲在朱修坑底 | 短期可能爬墙
长期咸鱼状态 | 偶尔诈尸

© AL本命妥妥的 | Powered by LOFTER

【朱雀生诞祭】毕业舞会2.0

邀请舞伴 2.0


距离阿什福德学院那场闹得轰轰烈烈的毕业舞会已经过去了四年,当年在会场上被化妆成为猫脸,抹着紫色眼影的副会长照片早在照片流出第二天被女生抢购一空。至今都还有小学妹们想要出高价购买,一睹副会长的风采,都有价无市。至于照片里的本人,他倒是觉得无所谓了。毕竟这么多年以来,会长米蕾总是以恶搞他为乐,他慢慢都习惯了这样和米蕾的相处方式。

如今眼看着大学的毕业舞会在即,鲁路修却没有那个心思去理会那些事情。毕竟,有什么事情会大得过毕业的论文。

只是情商和智商不可兼得的鲁路修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自从进入大学以来,他身边就围绕着各种各样的女孩子,也被各种女孩子提要求和他去约会。而这一次,按理说想要他做舞伴的女生应该不少,但是没有一个人来邀请他;就连从高中就一直喜欢自己的夏莉,也都没有来找自己提出这个要求。

少了女孩子的骚扰,鲁路修只觉得身边清净多了,他很庆幸女生们在这种准备毕业论文的时候如此识时务。


当他合上电脑打算起身去拿几本专业书的时候,他看见不常来图书馆的朱雀右手搭在左手上,拉了拉自己的领口。鲁路修立刻心神领会,抄起桌上的笔记本电脑,连专业书都不去找就走出了图书馆。

“好歹要毕业了,你也不认真学习几天。”鲁路修话语中带着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宠溺,推开天台的门走向朱雀。

朱雀转过身看着鲁路修,然后在脸上绽开一个很天然的笑容:“期末考和论文能过就好啦~何况等到期末的时候,鲁路修你会帮我补习的吧!”

鲁路修白了朱雀一眼,无奈地对朱雀说:“这个学校里也只有你、罗洛、还有娜娜莉可以享受我的免费补习这种待遇。”

“不说这个了,”朱雀瞬间转移话题,然后真诚地看着鲁路修,“鲁路修舞会打算和谁一起去?”

鲁路修没有料到朱雀把他叫上天台来是问这个他想都没有想过的问题,愣了愣,然后心中大惊:朱雀这家伙,不会是又要让我做他舞伴吧!上一次朱雀死死握着自己腰的力度以及朱雀胸膛的温度让鲁路修还心有余悸。况且在这四年间,他好不容易说服自己那一次两人忘我的拥抱只是意外,是会长放的音乐实在是太过煽情,不由自主就抱着对方了,才和朱雀保持这种友达以上的感觉。

“啊…这件事情,我都没在意。”鲁路修不会对朱雀撒谎,只好实话实说,“我现在天天都在想毕业论文的事情,哪里还有这个心情……”

鲁路修说到一半就停止了,因为他看见站在自己面前的朱雀,挺直后背“唰”一下单膝朝自己跪下,两只像小鹿一样带着期待的眼睛望着着自己,双手捧起自己的右手,缓缓开口:“那我能邀请你做我的舞伴吗?”

鲁路修又被朱雀这阵势闹了个大红脸,把头转向朱雀看不到的方向,“你…你是笨蛋吗?!!这种要求……”鲁路修似乎能感觉到朱雀那炙热而真诚的眼神,弄得他像是不答应就辜负了他们之间的友情似的。

从朱雀的角度,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鲁路修发红的耳垂。他正想再开口对鲁路修说点什么,好打破他心中的种种担忧时,推开天台门的声音响起,没等朱雀起身,也没等鲁路修反应过来把手抽出朱雀的手,一个女孩子就闯了进来:“唉?!朱雀君和鲁路修?啊啊啊!很抱歉打扰了,你们继续!”

然后女孩子头也不回的跑下了楼梯,只留下当事二人面面相觑。

女孩也没有想到会撞到这么具有冲击性的一幕,毕竟学校两大校草有着不明不白关系的传言是很久的了。一位上一届学传媒的学姐透露出给她们:鲁路修和朱雀君二人是青梅竹马的玩伴,同穿一条裤子长大,交情甚笃。甚至连高三的毕业舞会,都是陪伴对方度过的,两个人好像怕冷落对方,一直不敢交女朋友。即使一个美丽得连女孩子都感到羞愧,另一个满满的男友力,也不曾见和他们有亲密关系的女生。哦当然,鲁路修的妹妹娜娜莉算是一个例外。

女孩一边下楼梯,一边思考着二人为何会在学校天台上做这种事情,不小心撞到了“SL后援会会长”夏莉,然后她便成为了“见证二人求婚”的重要后援会成员,此乃后话。

天台上由于刚才姑娘的打岔,打破了两人之间原本黏糊糊的气氛,鲁路修的脸色也因为这一场惊吓而恢复了正常,大脑又开始运作。思考了一下自己的毕业论文和自己的好朋友,终究是毕业论文大过天,婉言拒绝了朱雀的邀请。

朱雀好像还想开口告诉鲁路修什么,但是最后他看着鲁路修离开的背影,一言不发。

此后的一个星期,朱雀、以及其他女生都没有来找过鲁路修。当他的毕业论文也顺利完成并上交给了教授,鲁路修才得以松了一口气。


毕业舞会前一天,正当鲁路修打算出门时,意外发生了:朱雀站在男生宿舍楼下。

要是单看这么一句话那很正常,朱雀作为男孩子,本来就应该出现在男生宿舍楼下啊!但是,若是把这句话扩写一下,加一些形容词,就可以体会到鲁路修的绝望。

朱雀穿着一身白色的长裙笑得一脸天真地站在男生宿舍楼下,等鲁路修出现。

鲁路修自然不能龟缩在房间里,全宿舍男生都看着呢!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鲁路修脸上挂着勉强的笑容对着朱雀说:“朱雀你找我有事吗?还穿成这样……”

“那天鲁路修你害羞没有答应,那今天我就只有穿着裙子跳女步来邀请你了。”朱雀一本正经大声讲出这番话,条理清晰,让鲁路修不得不佩服。但是说服鲁路修接受朱雀邀请的不是众人看好戏的眼神,而是朱雀凑近他之后接下来的话:“你作为我们学校的校园王子,就算是不想去舞会今天也会被有些女孩子拖着去。”话毕还用眼神扫过那些围观着眼冒绿光的女生以及她们聘来的专业绑架人员,“那还不如和我一组。那天在天台上本来是想和你解释一下我为什么这么做,但是谁知道那个女生会跑到天台上来……”

听了这一番话的鲁路修,十分感动。朱雀真的是为了自己上刀山下火海穿女装都敢做!你说这样的兄弟哪里找?!遂答应了朱雀的邀请。

 

当然,一开始朱雀也不怎么在意这次大学的毕业舞会的。但是隔壁披萨社的社长特意跑过来对朱雀说了这么一番话:“凭鲁路修那个长相和在学校的受欢迎程度,再加上那他点体力,过几天去舞会肯定会被女生拉着跳舞,到最后一定会累昏过去。”

朱雀一听,也不顾社团活动了就去图书馆找鲁路修,然后把他带上天台这个较为安静的地点去告诉他来龙去脉。但是谁知道会有女孩子闯进来呢?于是朱雀迫不得已只好出此下策,穿着裙子站着男生宿舍门口等鲁路修的出现。

 

只是——是谁给朱雀提了这么一个建议,让他穿着裙子去邀请鲁路修呢?

 

TBC.


===

两个人的关系现在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那种哦~~

作为寿星,雀仔你就乖乖给我去穿小裙子吧!

我试试在雀仔生日之前把结局写出来。

提前祝朱雀生日快乐啦~

评论 ( 5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